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法院出台实施方案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市法院出台《关于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方案》,找准法院工作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从4个方面提出11项工作措施25个具体任务,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立足司法本职,强化民营企业产权保障。建立涉企案件全面平等保护机制,把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办案的理念贯穿到涉企案件审判执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诉调衔接机制,进一步提升涉企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效率;坚持把解决执行难作为保障当事人权益的重要途径,构建企业胜诉成果高效兑现机制。

二是聚焦破产审判,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民营企业市场救治和退出机制,依法受理民营企业破产案件和强制清算案件,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完善疑难破产案件多元化解机制,对担保链复杂、社会影响大、符合实施破产重整条件的企业,提请市委市政府联合处理。

三是健全配套机制,提高涉企案件审执质效。深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组建涉企纠纷专项调解队伍;落实裁判结果重大偏离预警机制,实行类案及关联案件强制检索,注重涉企案件质量评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移动微法院的推广应用力度,深化智审系统应用,为全面提升审判效率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发挥能动司法,延伸涉企司法服务触角。建立诉讼指导提示机制,发布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建议“30条”;定期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提供常见法律问题指导;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要求,不断提升企业诉讼便利度。

(闻远杰)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