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陈辉参加太平街道公安派出所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黄一函    阅读次数:

8月6日上午,一场辣味十足的“三评”公安派出所工作评议会在太平街道二楼大会堂召开。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村(社区)主职干部、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街道综治办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吴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4月1日开始,太平街道评议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太平派出所自2017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截至7月20日,共召开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等各个层面的座谈会5次,对民警、辅警开展单独谈话以及走访相关当事人等各类人员76人,抽查执法案卷88件118人,开展模拟报警2次,发放《派出所工作评议调查表》108份、《民警工作情况调查表》103份,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设45条,主要涉及队伍建设、执法管理、基础工作等六大类。

会上听取了温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太平派出所所长张友康关于太平派出所自查自评报告、人大太平街道工委副主任、评议小组副组长陈云斌作评议小组关于太平派出所工作评议的调查报告,开展了派出所工作和民警满意度测评及推荐辖区内人民群众满意民警。

“北山菜场里经常会发生争吵,太平派出所接警后每次都能在第一时间内出警,深受百姓好评。”在随后开展的与会人员评议发言中,大家对太平派出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太平派出所敢于自己找问题,作出承诺,从这阶段来看,整改成效明显。“与各村、社区、部门站所、企业的沟通联系还不够紧密。”“老百姓来派出所是为了请求帮助的,窗口接待人员的态度还需继续改善。”对于太平派出所存在的问题,与会评议人员也一针见血地指出。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凌表示,下阶段将以人大评议活动为契机,按照人大评议意见,认真研究,逐条整改落实,着力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好整改,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工作再改进的过程;二是狠抓整改,注重实效,确保整改工作质量;三是加压加码,巩固提高,在整改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整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切实把虚心接受评议意见作为整改落实的基础和动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既要把握住全面整改,又要突出重点,以重点解决带动面上提升,使人大的监督、群众的监督成为解决问题的有力助推器;三是要注重跟踪监督,不断巩固评议结果,评议小组要通过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评议成果落地见效。

据悉,除了太平街道,全市其他镇、街道都将于八月上旬召开派出所工作评议会,全面助推全市公安基层派出所(含牧屿警务区)增强为民意识,提高执法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