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江志华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8月26日下午,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主持并讲话,副主任蒋招华、张国荣、潘立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学明、戴康年、陈韶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新任务,突出高质量高水平,展现大作为大担当,为下一阶段全省人大工作定方向、交任务、明责任,意义十分重大。会上,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先进典型作书面经验交流。这次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车俊书记讲话精神,更加明确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形成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把握契机,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车俊书记提出的“三个深刻把握”“三个必须”“四个更好结合”等明确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继续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排头兵姿态,努力推动新时代温岭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

二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切实做到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突出重点,创新实践发展路径。高质量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认真做好街道工作规则的修订,明确街道人大的性质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等,全面构建街道人大工作基本框架。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守护社会公平正义。高水平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关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加强政府性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查监督,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

四要健全机制,不断强化作用发挥。不断探索完善常委会体制机制,着力在代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提升代表能力素质,切实做好代表履职服务管理工作。着力在在完善内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重点完善组织机制、制度机制、监督机制、联动机制。着力在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上下功夫,以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为抓手,做好规范提升、创新发展,打造代表联络站“升级版”,继续为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