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滨海:人大代表牵线搭桥 助推金融服务入礼堂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农村金融一直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目前农村金融体系存在基础设施不健全、金融知识普及率低、服务方式单一等问题,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无法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2019年4月起,温岭市第十二代表小组(滨海镇)对市金融办关于金融监管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开展跟踪监督。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金融监管和风险监测预警,做好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保持良好金融秩序。在人大代表的助推下,7月30日,市金融办牵头组织相关单位采用送金融知识下乡、送现场金融服务进村入企等宣传形式,帮助农村百姓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获得更方便、周到的金融服务。

当天晚上,由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滨海镇人大主席团主办的农村文化礼堂“四千工程”金融服务进乡村年中推进仪式在滨海镇新西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包括9个节目和现场金融知识竞赛环节,通过寓教于乐“接地气”的文化浸润活动,为群众讲解金融政策法规、日常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金融诈骗犯罪手法等内容。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建立金融服务的渠道与阵地,推动村庄金融工作长期展开,让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让金融服务“零距离”,实现金融服务的普惠性。

据悉,上半年,市金融办联合人行温岭市支行、银保监温岭办事处以及全市金融机构,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文化礼堂活动102场,完成全年目标130场的78%。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助推金融下乡不仅是人大代表监督“一府两院”重点工作的积极实践,通过活动的开展,更有效地加强了村民投资者的金融意识、提升群众的金融素质和对金融的认识,也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的应对意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滨海镇 李炫桦)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