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滨海:人大代表冲锋在前 抢险救灾在一线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台风“利奇马”期间,滨海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始终冲锋在前,做到抢险救灾在一线,履职尽责在一线,灾后重建在一线,在完成抗台防台工作后以最快的速度加入到灾后自救队伍,积极参与清障、排查、灾后修复等工作,有的在清障过程中不慎被树枝、玻璃碎片、铁皮等划破手脚,但轻伤不下火线,继续为灾后自救贡献人大力量。

温岭市人大代表、滨海镇新二塘庙村党支部书记、滨海镇供电所外线班班长陈连明,在台风登陆前夕,就奔赴抗台一线,协助镇机关干部并组织村里人员对本村危旧房户、孤寡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转移,台风过后,为抢修电网,让全镇电力及时得到供应,在连续工作24小时后又迅速投身灾后修复工作。11日晚9时,陈连明顾不上吃晚饭,连续工作两天的他继续加班加点带队对电网进行抢修。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人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当然要站在前头做点贡献,其实都是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滨海镇人大代表、五星村村务领导小组副组长颜连法,在抢险救灾过程中,无惧风雨,迎难而上,在抗击台风前线连续“奋战”五十多个小时,协同村党组织书记带领村干部战在一线,成为防台抗灾的先锋队。9日10时,温岭市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颜连法驾驶着他的面包车始终在风雨中穿行,逐一排查隐患点,第一时间转移人员,风再大雨再大路再难,也挡不住他们抢险救援的脚步。10日凌晨1点,正是狂风正盛、风雨交加的时候,他接到群众求助,就立马投入行动,协助村书记迅速组织人员赶赴求助地点,并将7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此后,他们一直在风雨中巡逻,直至凌晨6点,为了确保村民出行安全,在短暂的休息后,颜连法又开始组织人员全力清理村道路的倒树、铁栏、路牌等,确保道路畅通。至12日上午10时,他带领村干部群众共清理倒树53棵,扶正路牌、修护铁栏20余处,村主干道全面恢复通车。

像陈连明、颜连法这样冲锋在前,逆风而行,连续奋战在基层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的代表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把“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用实际行动来书写,用汗水和热血把群众路线走得更稳,走得更深,走得更实。

滨海镇22名市人大代表,85名镇代表,他们有来自于乡镇的基层干部,学校、部门的负责人,村居的书记、主任、两委班子,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也有来自于村居的普通人民代表,都积极投入到抗台救灾队伍中。截止12日上午10时,市镇两级代表协助镇村干部转移人员1400余人,运送物资500余份,恢复电力供应15村,清理路障120余处,清理村道50公里,并继续组织发动干部群众,自救互助,全力做好抢险救灾、抢修水电、排水清障、恢复生产等灾后工作。

(滨海镇 李炫桦)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