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走出去”学习取经  “带回来”履职为民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美丽温岭建设,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助力美丽大溪建设,2019年7月12日,由大溪镇人大主席杨际聪带队组织台州市代表3名、温岭市代表22名、大溪镇人大主席团成员3名及大溪镇代表小组正副组长14名,共同前往嘉兴市就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学习考察。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缪家村积极以规划为先导,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契机,围绕“乡村游”这一主题,着力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要素,全面推动农家乐休闲旅游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乡村旅游业发展带动村庄面貌大变样的同时也增加了居民收入。随后,代表们前往嘉善县大云镇东云村,经介绍,近年来东云村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一战略机遇,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借势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和省级风情小镇巧克力小镇建设发展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推动主题民宿休闲旅游快速发展。代表们认为大溪镇方山景区开发建设速度较慢,可以借助方山村撤并村圆满完成这一有利契机,充分借鉴大云镇对于乡村旅游方面的经验,丰富经营业态,加强市场宣传推广,开发精品路线,打造大溪镇的专属旅游名片。

次日,代表们赶赴嘉兴市南湖开展红色教育。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代表们一行瞻仰了南湖红船,感受在那风雨飘摇的年代革命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壮阔图景。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代表们通过大量历史资料、复原场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重温入党誓词,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成立的来之不易。代表被深深触动且认为今后在履职中需要发挥表率作用,始终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要求,多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同时加强学习教育,不断的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履职热情,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溪镇  陈捷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