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大学到温峤镇调研参与式预算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3日下午,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来温峤镇调研考察参与式预算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叶鑫俊、人大主席陈恩庆、人大副主席陈晓斌、潘明奎等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陈恩庆介绍了温峤镇参与式预算的起源、主要做法与成效等相关情况,并结合温峤镇近10年的参与式预算实践谈了个人体会。他指出,基层人大有序推进好参与式预算一是要党委、政府及人大等三个层面达成统一的思想认识,二是要人大代表、群众有参政议政的意愿,三是要具备既能能看懂预算报表,又能说上一二的能力。

“温峤的参与式预算从无到有,从有到久,从久到好,都做了哪些努力?”“如果参与式预算阻碍了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怎么办?”“在推动参与式预算发展的过程中,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了哪些作用?”“参与式预算在社会治理方面有哪些优势?”……与会人员就参与式预算孕育的土壤、发展的保障、生命力延续的动力及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