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小康社会不允许饮水不安全,温峤镇人大主席团视察饮用水提标改造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喝上、用上安全水是每个人的基本需求,也是温峤镇人大主席团十分关心的民生问题,6月25日上午,该镇人大主席团对农村饮用水提标改造工程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先看后议的形式。督查组一行冒雨对金溪村新投用的净水一体化设备运维及西洋潘村自来水一户一表管网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踏看,随后集中会议室,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情况的工作汇报。

为了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转变,浙江省提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2018-2020),实现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95%,农村供水工程供水保证率95%,农村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90%。但尽管温峤镇这一年多来开展了自来水厂改造提升、一体化净水设备引进、加快自来水管网铺设等大量工作,明显改善了全镇了供水现状,但要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依然艰巨。

代表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的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也要解决舌尖上的安全问题,坚决不能把饮用水安全问题带入到小康社会。代表建议,当务之急是要完成余下3个村的通自来水工作,确保全镇人民都能有自来水喝;其次,一户一表改造要确保工程质量,避免民生工程劳民伤财又不得民心;第三是要加强对村级水库管理员的队伍管理与业务培训,为百姓提供“质量合格”的水。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