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街道:“一二三四”模式开好人大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人大太平街道工委通过“一二三四”会议模式,开好街道人大工委会议,为进一步促进太平街道人大工作奠定基础。

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会议会议由主任召集,主任因特殊情况不能召集会议时,委托副主任召集。人大工委会议一般于每季度初召开,如上级临时部署任务、召开选民代表会议等情况,则临时召开人大工委会议,讨论安排相关工作。2019年第一季度,人大太平街道工委共召开了三次人大工委会议。

按照议题确定两类参会人员。除街道人大工委正、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外,依据实际情况,邀请选民代表小组组长、代表联络站正、副站长或其他代表参加会议。此外,根据会议、工作部署需要,邀请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线办的负责人列席人大工委会议。

把握三个阶段。把握好人大工委会议召开的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做到会前提前2—3日通知参会人员,告知参会人员会议议题及相关安排,确保参会人员“心中有数”;会中认真讨论,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会议上讨论的实施方案、决定等需半数以上的工委成员举手表决通过;会后做好人大工委会议资料、照片的存档工作。

聚焦四项内容。一是对上阶段人大工作进行阶段性梳理总结,并提早谋划下阶段工作;二是传达上级的决议、决定和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提高人大街道工委成员的履职能力;三是开展意见征询及通过相关工作计划、方案等;四是其他事项,如于年中和年终在会上进行代表联络站工作交流,要求代表联络站站长分别对工作计划进行简要汇报,便于总结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更好地开展代表联络站活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