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让城镇拥抱森林,温峤镇人大代表关注“绿色新名片”打造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让大地充满绿色,让城镇拥抱森林,是近年来,温峤镇政府和人民共同的关注和追求。6月21日上午,温峤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对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情况开展督查。

当天上午,代表首先实地走访了已建成的梅溪生态科普基地、西郊公园、江厦大港带状公园等各类绿地公园。在现场,代表看到每个公园都结合所在区域的特色,以城乡道路、水系等林网为框架支撑,基本形成河成荫、路成片、点成景的绿化景观,且公园内布设了游步道、休憩亭、凳椅、公厕等以满足附近居民的休闲需求。随后,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

据悉,近年来,温峤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创建要求,积极开展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工作,共投入创建资金3000多万元,完成13个村的森林村庄建设,新增西郊公园等5个公园,新增建成区绿地、道路绿地、村庄绿地等约357亩。目前,全镇森林覆盖率为50.48%,镇区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5.11%,增加了3.15%;绿地率27.16%,增加了2.1%;人均公共绿地7.08平方米,增加了3.61平方米。

代表对温峤镇的创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创建工作一要与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在推进村庄绿化的过程中,注重“脏”、“乱”、“差”的整治,实现村庄整体面貌大提升;二要充分利用山、水、传统村落等资源,融入旅游和文化元素,实现美丽与经济齐飞;三要做好后期养护工作,再美的绿植,没有得到细心的养护,景观效果都会大打折扣。

代表认为,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是一个契机,通过创森,可以为建设美丽温峤、活力温峤、幸福温峤提供更好的生态基础,下一步,代表将继续关注创森工作,助力温峤的明天更美好。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