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上午,建华呈隆建材(台州)有限公司、台州亿美水产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举行支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石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今年助推的6家民营企业组建党支部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工作是由温岭市人大党组和温岭市组织部联合下文部署的,依托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47个党建指导团,成员由各联络站中的党员代表组成,团长一般由是党员的联络站站长担任。石塘镇3个联络站分别结对联系建华呈隆建材(台州)有限公司、浙江瑞丰五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浙江中剑焊接设备有限公司温岭市巾帼水产有限公司、温岭市繁昌水产有限公司、温岭市荣泰水产有限公司。主要任务是帮助结对企业推动党组织有效覆盖、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建党建示范标杆和特色品牌、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

温岭市石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于4月、5月多次以上6家结对企业走访联系,推进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强发展强”工作。指导团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企业文化展览室及企业党员活动室听取了企业有关生产经营情况、党组织建设或筹建情况的介绍,并围绕如何建好党组织、如何培养和发展党员、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进行座谈交流。指导团一方面帮助企业进行党员人数的摸排工作,开展活动让隐性党员主动亮身份;另一方面,联系镇里落实专人指导企业开展党支部建立工作,助推企业形成“一企一品”的党建工作格局

6月21日下午,温岭市繁昌水产有限公司温岭市荣泰水产有限公司浙江中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率先举行了党支部成立大会,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当天会上,与会党员们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6月28日上午,建华呈隆建材(台州)有限公司、台州亿美水产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相继举行了支部揭牌仪式。

石塘镇人大主席林应荣指出,两新企业党支部的成立是前段时间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助推党建工作的成果,同时对企业也是一种荣誉。希望各企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将优秀员工吸收到党员队伍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党建阵地建设,积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同时,党建指导团还要继续开展助推工作,加强与结对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石塘镇 王金华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