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刘振清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7月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预算调整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温岭市2018年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终止和辞职事项、人事任免事项及其他事项。

 

2018年,我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初步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管理体系,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持续推进,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实现全覆盖。在2018年全省财政绩效管理考核中,位列第二,财政管理工作受到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奖励。

针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现象普遍存在等问题,陈辉希望全市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对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方法进行科学性研究,提高可操作性。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有力抓手,积极落实惠企政策,保障民营企业降本增效;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纾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健全企业服务体系,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营造企业公平发展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

陈辉希望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民营经济高质量事关温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观念,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前教育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时,针对我市公办幼儿园、优质幼儿园资源紧缺,区域发展不平衡,财政投入仍显不足,规划布局相对滞后等问题。陈辉要求强化依法治教,问题要有效解决,规划要适度超前,保障要尽量到位,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实现跨越式追赶,全面提升我市场学前教育发展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市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市人民法院陈文通院长、市人民检察院金声波检察长,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人大各有关专委、常委会工委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根据议程安排,市府办负责人,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多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