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现场“开考”,问题直击“美丽温岭” 这场专题询问会有看头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陈祥胜 图片 | 温岭日报全媒体直播、张健    阅读次数:

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美丽温岭”建设议案专题询问会。与会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美丽温岭”建设,对市政府及职能部门轮番发问。市领导陈辉、朱明连、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江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江峰作“美丽温岭”建设议案办理情况报告,会场还播放了专题片《美丽温岭在路上》。

“现状农污设施数量多、分布散、规模小、标准低、达标率低,处理效果总体难以达到设计排放要求,对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效果有何打算?”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农污运维专项整治,截至4月底,已基本完成第一轮排查和农污终端设施整改工作,改造湿地积水12处,管网清淤2.4公里,修复井71座。结合农污运维现状进一步完善规划,要求污水厂规划实现时间适当前移。同时重点对第三方运维单位运维质量和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每月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和巡查,并对镇级、村级的运维管理工作实效进行动态掌握……”

“桥头跳车是我市城市道路十分普遍的病害,严重影响行车的舒适性、道路的形象甚至行车安全,对此有无整治计划?”“‘五水共治’实施以来,市内河道水质总体不断提升,但有些河道今年上半年水质不稳定,有的指标不降反升,下阶段采取哪些举措巩固治水成效”……

 


 

在专题询问环节,与会人员还就垃圾清运、污泥处置、完善虎山公园配套及管护等议题轮番发问,有的言辞颇为“辛辣”,直指问题症结所在。对于代表抛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当即进行了回应与答复。

针对本次专题询问会,温岭日报全媒体同步开展网络视频直播,方便关心这项工作的网友远程参与提问。当天,共有16.2万人次观看了询问会直播,并收到了207条有效建议。现场还选取了部分网友的提问,向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发问。

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全力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把“美丽温岭”建设放到了首位。市十六届四次人代会上,184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15件以“美丽温岭建设”为主题的议案,被大会合并处理,立为大会议案,正式发文交由市政府办理。本次专题询问的主题确定为“美丽温岭”建设,既是贯彻党委部署的实际举措,又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对这项工作的热切期盼,更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需要。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环境大整治、习惯大变革,“美丽温岭”的新形象已初步成型。但“美丽温岭”建设工作仍存在不少的问题和不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指出,“美丽温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综合施策,要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美丽温岭”建设的意义、政策和效果,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并监督助推辖区内“美丽温岭”建设工作;要在继续保持环境整治力度不减的同时,加大后续管护力度;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协调指导各部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加强规划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做到“多规合一”,全面提升美丽温岭建设整体效果和协调效应;要加大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力度,加快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加快建设绿色产业系统,用绿色生产带动绿色生活。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财力保障,加强考核督查,奋力开创“美丽温岭”建设新局面。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