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场监管部门、法院、检察院联合发力——法律服务站开到了企业的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11日,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之际,位于温岭市泽国镇的浙江汇富春天电商产业园内,由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院、检察院共同设立的首个驻民营企业行政司法联合法律服务站暨温岭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泽国分中心挂牌成立。

占地100亩的汇富春天电商产业园是一家集电商公共平台、人才培训与创业基地、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基地、企业外包托管中心、信息技术交流中心、快递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园区,是浙江省首家智能化电商产业园区和首家华为5G创新应用试点园区。目前,该园区入驻电商企业86家,吸引创客500多名。

 “以电商产业园为代表的新经济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活力,但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法律风险也不容忽视,行政和司法部门的法律支持非常及时。”泽国镇副镇长赵勇智表示。

作为全国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的诞生地和台州工贸重镇,泽国镇目前共有民营企业6000余家,个体商户10000余家,既有传统的制鞋、机电产业,又有新兴的电子商务产业GDP连续多年在台州市乡镇排名第一是全国第三批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国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和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据介绍,“法律服务站”成立后,将为泽国辖区内民营企业提供涉市场监管、民商事、刑事方面的法律咨询;为企业的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和专有经营权的保护提供法律建议;接受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举报、控告、申诉和投诉;对涉企行政诉讼、民商事、刑事案件进行诉前调节,并根据企业需求开展普法和法律援助等。

来自汇富春天电商产业园区的23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努力给企业创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企业也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品牌建设,把企业做强做好,共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泽国镇鞋业协会会长盛建勇说。

“检察机关将以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着力点,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提供咨询意见,开展诉前调解,积极受理公益损害、诉讼违法、涉黑涉恶等方面的举报、控告、申诉,并依法运用立案监督、纠正违法、检察建议、抗诉等手段加强民营经济领域法律监督。”温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新福表示。

(市人民检察院  葛象慧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