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刘振清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横峰、城东街道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员和相关代表建议进一步重视全域改造与产业提升同步推进,把握好建设速度与质量,坚持规划引领,重视资金平衡和后续运作,确保实现“三年让群众入住小区”的承诺。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加快传统鞋业转型升级,拓展城市发展空间,2017年11月15日,我市召开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工作动员会,吹响了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的冲锋号。全域改造涉及城东、横峰两街道22个行政村2.6万人,土地总面积13.8平方公里。

自启动全域改造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横峰、城东两街道和市全域改造指挥部科学编制规划,集中开展政策处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片区规划编制和政策处理攻坚已完成一区、二区、三区14个行政村的城市设计、安置区规划布局方案、土地利用规划和水利规划;自一区方家洋、莞渭陈、马鞍桥三个村去年3月率先行动以来,14个村目前累计签约4772户,其中莞渭陈村、后洋吴等四个村签约率达到100%,多数村签约率在99%以上。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方面,占地30亩的产业园先行区块去年6月开工,目前宿舍楼、1号厂房、3号厂房主体已结顶;占地155亩的产业园一期已完成桩工程,其中有3座厂房开始主体工程施工。占地237亩的方家洋、莞渭陈、马鞍桥安置住宅小区项目已完成桩工程,全面开挖地下室。其他两个区的住宅安置小区也已开始初步设计的编制。农业复垦和水域占补、道路配套等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

在实地视察了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农业复垦工程、住宅安置区、产业园一期项目等建设情况,听取横峰街道和市全域改造指挥部关于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对全域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说,全域改造既是拓展发展空间、实施产业升级的迫切需要,同是也是回应群众诉求、共建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既是一项实事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场事关生态环境的系统工程,作为一场攻坚战,要按照“一年全力拆迁,两年产业入园,三年基本建成”的总体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全域改造;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大的作为推进全域改造;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的合力保障全域改造。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