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网站】温岭市人大“四个突出”实现预决算监督工作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018年,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做好“参与式预算”的优化文章,紧扣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强化审查监督实效,实现预决算监督工作再提升。

一是突出部门预算审查,提升监督实效。2018年开展部门(单位)预算民主恳谈、代表征询恳谈、常委会初审票决、大会表决等形式,共向相关部门(单位)书面反馈代表和选民提出的建议意见381条,各部门(单位)调整预算资金15084万元。首次组织财政经济专业小组对“三个新区”预算开展初审,调整预算额度3780万元。有力提升了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二是突出财政预算绩效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首次将两个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提交人代会审查并开展绩效目标监控监督,督促财政及相关部门及时调整绩效目标。开展人大交办绩效评价,探索建立预算绩效监督体系。

三是突出预算执行监督,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紧盯预算执行和调整情况,2018年4次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汇报。规范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和形式,强化部门主体责任,促进预决算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四是突出审计职能作用,加强整改落实监督。连续8年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询问,连续7年将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交由审计部门开展审计,支持审计部门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定期调研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限期整改,促进审计成果的运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