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网站】温岭市人大多措并举监督“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为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审议质量,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做到监督的程序性和实质性并重,助力温岭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科学有效实施。

一是统一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初确定的议题,提前部署,制定听取审议五年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方案,成立由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为组长,各相关工委参与的调研组,实现各专(工)委分工落实,分别对各专项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股评开展调研,收集并汇总专业意见,为草拟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35个主要规划指标的实现程度开展调研,一看预期性指标的实现程度,二看约束性指标的序时进度,三看指标的调整和修订,客观分析问题和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深入研究,独立思考,为“十三五”规划下一阶段实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科学研判,提出意见要求。在全面掌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基础上,调研组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宏观形势以及全市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本着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对“十三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遇到的问题向市政府提出了调整建议。同时,从规划引领、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深化改革、民生事业等方面向市政府提出了工作要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