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陈辉主任赴市公安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江晨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副主任潘立平带领人大办、法工委等相关委办负责人到市公安局调研。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凌就维护稳定、护航发展、严打严防、改革强警等方面作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接受人大评议工作的开展情况。吴凌表示,市公安局已经明确将接受人大评议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警重视、真抓实干,迎评工作有序开展。已出台《温岭市公安局接受人大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按照方案细化措施,提早谋划,挂图作战,按时完成任务要求。在狠抓落实上聚力,制定《人大评议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表》,有工作专班开展高密度督查,营造高压态势,督促抓好落实。同时在统筹推进上聚焦,以评议工作为契机,将公安机关队伍、作风、法治建设,以及“无盗抢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等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温岭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评议公安基层派出所自2017年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评查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评选辖区内人民群众满意民警的“三评活动”。自评议工作动员会以来,已有序开展各类座谈会38次,走访部门28次,明查暗访10次,走访相关当事人92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50余条。

 

 

陈辉表示,根据当前评议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目前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较高,公安工作卓有成效。开展派出所工作评议,也是人大执法监督的内容之一。公安基层派出所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希望通过评议工作进一步推动公安事业发展,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帮助解决公安派出所建设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辉在调研中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温岭公安铁军;要以服务大局为重点,奋力推进三个温岭建设;要以基层基础为保障,有力推进干警队伍建设;要以工作评议为契机,全力提升公安工作水平。他希望市公安局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担当迎接新任务、接受新挑战,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