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程林志 江晨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副主任蒋招华、陈刚、林继平、潘立平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峰,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从2014年开始,连续多年对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案卷抽查工作。     

2019年,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有关专业人员和市政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律顾问共20余人,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至2018年的部分执法案件(96件行政处罚案件和24件行政许可案件)开展质量评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和梳理汇总。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工委主任林晨作《关于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案卷抽查情况的报告》。

市检察院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林清福局长就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

▲江峰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辉指出,市人大连续多年对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案卷评查,有力助推了依法行政、依法治市。陈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思想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行政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执法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开展案卷评比,细处着手,在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要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监督。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加强内部监督,司法机关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做好整改落实跟踪监督,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和重点监督,持续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讨论确定了《2019年温岭市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办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