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桐乡市考察流动人口异常家庭识别预警机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17日,桐乡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金雪明带领该市妇联、司法局、公安局、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凤鸣街道等11人到我市考察流动人口异常家庭识别预警机制建设工作。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莫朝晖、温岭市流管局副局长郑再荣、温岭市妇联副主席江沙沙、温岭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军标、温岭市团市委副书记柳林依、城北街道党委委员、派出所长施广川等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台州飞鹰鞋业有限公司流动人口异常家庭识别预警机制工作示范点和城北街道职工活动中心的和合家事调解室,详细了解流动人口异常家庭识别预警机制建设的建设过程、矛盾处置、四色管理等内容。随后在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温岭市流管局副局长郑再荣主持。会上,城北街道党委委员、派出所长施广川详细介绍了城北街道流动人口异常家庭识别预警机制建设有关情况。

2018年,全市流动人口异常家庭识别预警机制建设在城北街道试点,该街道以流动人口异常家庭预警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实行“多渠道受理、分类别调处”的闭环机制,通过整合综治中心、四个平台、派出所、村居、企业、医院、学校等各方资源,发现排摸上报有关流动人口异常家庭的信息,再通过综治指挥中心进行识别发出预警,按照摸排信息或者已受理事件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分为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四级,实行“红、橙、黄、蓝”四色管理,分类处置、调解。根据四个平台的指令,定期开展回访,根据四色预警级别从高到低,分别开展每周二次、每周一次、每月一次、每季一次的回访。自工作开展以来,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936起,实现命案零发生。

(温岭市流管局  林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