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西:人大现场监督街道首例依法强制交地案件执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15日、16日两天,城西街道办事处根据市人民法院准予强制执行的行政裁定书,依法对位于城市规划核心区(银泰城北边)的一拆迁户实施强制腾空、拆除。此次强制交地执法行动,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公证处公证员全程摄像公证。

拆迁户陈某家两间房屋所处的地块早在2007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征收。区块内的其他村民早都开开心心地落实了征收补偿安置,仅剩陈某一户因补偿诉求过高而未腾空搬离。这些年,城西街道办事处、城市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虽反复动员沟通,但陈某仍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补偿安置,严重影响了土地征收工作的正常进行。2018年6月15日,市国土资源局(现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陈某交出已批准征收的128.06平方米的土地,并清除地上建筑物及其他设施。2019年1月7日,市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并根据裁执分离的相关规定,交由城西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3月18日,城西街道办事处作出依法强制执行公告,责令陈某在十日内按要求自行腾空建筑物内的物品,并清除地上建筑物及其他设施。

自去年6月15日至今,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西街道办事处、城市新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组成的工作组多次上门或约谈沟通,反复做陈某夫妇的思想工作,劝其主动搬离并拆除,但陈某仍漫天要价,坚持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补偿安置诉求。在此过程中,包括其亲朋好友在内的其他村民也都觉得政府的补偿安置政策很优惠了,劝其应该知足了,但陈某夫妇依旧无动于衷。

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圣斌表示,实施征地拆迁是为了公共利益、为了广大群众,此次依法强制交地是政府为保障合法征地工作的顺利实施、维护法律权威、实现公平拆迁而不得不采取的执法行动,是城西首例,在全台州也为数不多。在此也呼吁相关拆迁户,我们一方面会全力保障群众合法合理的补偿安置诉求,另一方面对漫天要价的违规无理要求,政府是不会妥协的,希望大家配合政府工作。

(温岭日报记者 柳文岳 城西街道 陈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