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陈辉主任赴泽国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梁静娴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带领检查组,赴泽国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市教育局、泽国镇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工作。陈辉主任实地走访查看茶屿幼儿园与泽国镇幼儿园办学情况,并向幼儿园负责人了解办园困难及相关建议。

 

泽国镇镇长叶敏智汇报泽国镇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自2017年《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施行以来,泽国镇从本地实际出发,积极调整布局优化学前教育环境,不断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管理,力求大干快上补齐学前教育短板。镇财政在学前教育的投入占比逐年提升,在硬件设施建设上也寻求破解方式,提高公办幼儿园覆盖率。

镇人大主席张敏亮介绍了镇人大前期调研情况,认为在建新园上,需要更多新思路,利用闲置国资可加快新元建设;在解决师资方面,建议幼师编制应向新增幼儿园的乡镇倾斜。 

陈辉主任表示,泽国的学前教育问题是温岭市学前教育的一个典型,学前教育的发展与经济发展不匹配。通过执法检查,主要是为了发现问题,推进下一步的发展。人大的执法检查工作给了政府一个明确的信号,加大发展力度,力求在较短的时间内扭转局面,完成跨越发展。

陈辉主任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家发展是否有强大的后劲看的是教育,而学前教育是基础,特别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要像抓工业经济一样抓学前教育,这是最大的民生。二要创造条件,跨越发展。学前教育的短板很明显,规划和目标应及时调整,争取两年后达到省两年后的平均水平。硬件建设方面要多措并举,软件建设方面要多方协同。三要上下协同,凝心聚力。推进学前教育的跨越发展,是全社会的事情,是党委政府重要工作,也是人大要考虑如何助推的事情,特别是如何发挥人大代表的主题作用,广泛汇集民意,积极献言建策。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