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三评派出所丨“一方平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程林志 城东街道工委等    阅读次数:

“平安工作给人感觉做不完、理不齐,希望所里在出租私房、消防等管理上积极支持。”“一方平安,是城东广大群众的期盼,城东案多人少,建议在人、财、物上全方位保障,希望派出所从严治警,全社会从优待警……”

5月15日上午,人大城东街道工委召开派出所评议工作座谈会,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主要负责人及老干部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座谈。

 

城东派出所所长陈军辉汇报了辖区工作。城东街道三产服务业发达,承载人流达10万多,治安形势比较复杂。2017年,城东年警情近8000起,2018年高达9000起,年均刑事立案达800多起。今年以来,城东派出所有序推进治安乱点整治敲门行动、出租房屋积分制管理、警民恳谈会等系列行动,多举措推进无盗抢城市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城东派出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队伍形象和战斗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城东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一方平安。针对事多人少警力严重不足等情况,与会人员呼吁上级部门要正视城东城市化推进后的实际,增加民警编制。

 

据了解,我市各镇街道已全面推开派出所评议工作。自4月份开始,除常委会确定的太平街道、新河镇、石桥头镇三个重点评议派出所已快速推进评议工作之外,其它各评议小组也相继召开人大代表评议会,邀请所在镇(街道)党政领导、部分村(居)、社区干部、企事业单位代表及选民代表参加,听取被评议派出所自查自评报告、评议小组调查报告,与会人员评议发言,人大代表和评议小组对派出所工作和民开展满意度测评。

 

截止4月30日,各镇(街道)共召开座谈会64场,经梳理,共收集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62条;走访部门23次,收集问题47个、意见建议47条;走访相关当事人92人次,收集问题35个、意见建议41条;开展明查暗访8次,发现问题7个。

 

来看看各镇街道的派出所评议工作进展如何

箬横:多措并举提升派出所工作评议实效

5月14日上午,箬横镇人大镇三产办及部分代表开展派出所评议走访活动,对箬横菜场、箬横副食品市场、箬横小商品市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调研会上,代表们翻阅了派出所案卷,肯定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并围绕安保人员态度欠佳等问题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会后,进行模拟报案,民警在接到报警后17分钟内到达现场,代表们对出警速度比较满意。

箬横镇人大主席团围绕评议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派出所工作实效。一是完善调研方式。根据派出所工作特殊性,扩大调研范围。二是引入现场询问。为提高评议实效,增加了现场询问程序,参评人员更好地了派出所工作,评议发言更有针对性。三是保障评议权利。评议会列席人员除了地、市两级人大代表之外,还邀请了镇属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村居负责人以及部分热心派出所工作的老干部参加,社会各界人士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诉求。

 

泽国: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模拟报警

5月9日晚上,泽国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模拟报警。代表们分4组,分别在泽国长虹路长虹桥、沈桥笨笨体育用品厂三角路口进行模拟报警,旨在检查是否存在接处警态度恶劣、有警不接、有警不出、出警不及时,出警民警是否着警服、警用标志标识佩戴是否齐全等情形。三起模拟报警,出警时间分别为10分钟(中片)、18分钟(牧屿)、25分钟(联树),警员着装基本规范,个别协警装备未按规范配备,且出警态度都较好。在长虹桥出警的警员,在代表表明身份后,详细介绍了派出所近期对卖淫的打击情况。模拟结束后,代表们填写模拟报警记录单并签字确认。

石塘:代表联络站积极参与派出所评议工作

5月13日下午,石塘镇西城代表联络站召开石塘派出所评议工作座谈会。石塘派出所负责人向代表们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就石塘边防所撤并后的一些工作交接向代表们作了通报,并就“无盗抢镇创建”等工作与代表们作了交流。代表们结合前段时间的调研情况,围绕如何提高石塘派出所执法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填写了《石塘派出所民警工作情况调查表》和《石塘派出所工作评议调查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