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江志华 图:张健    阅读次数:

 

“写好人大新闻稿,我认为要在“五个点”上做文章,一是抓住重点,要善于抓住当年重点工作导向写新闻;二是写好亮点,要展示出基层人大的探索与创新;三是突破难点,要以人大工作中如何突破难点寻找新闻价值;四是……”

“写好人大信息,平常要坚持好知识、素材两个积累,把握好学与写、量与质、苦与乐三个关系,关注好主题突出、标题亮化、结构清晰、内容充实四个层面……”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的人大负责人、人大办以及人大基层通讯员等近80人参加会议。会上大家交流分享了基层人大宣传和信息工作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林夏法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我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去年以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构建全员信息格局,紧紧围绕盯牢中心工作、贴近百姓民生、立足监督宣传等方面,在切实做好日常宣传报道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把握重心,打造专题,形成特色,在宣传信息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我市人大机关获得全省人大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我市人大信息工作在台州市名列前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蒋招华指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是人大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者,要立足温岭实际,及时客观反映我市人大工作的整体成效,把温岭人大工作的特色做法宣传出去,发出温岭人大“好声音”。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新河镇人大主席团以及先进个人代表林绍禹和江凯与大家作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议通报了新河镇人大主席团、箬横镇人大主席团、人大城西街道工委、松门镇人大主席团、泽国镇人大主席团、温峤镇人大主席团、石塘镇人大主席团、温岭市人民法院等8个2018年度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以及12个2018年度全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同时,还通报了温岭市第十八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