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公安局落实“四个精准发力”全面开展人大评议派出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3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派出所工作启动以来,温岭市公安局坚持以“三个一切”为引领,以“两勇”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在组织部署、沟通对接、重点工作上落实“三个精准发力”,全面推进迎评工作。

一、在组织部署上发力,明确迎评工作职责。一是上下联动。迅速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3名同志组成专班,具体负责协调指导工作。同时,各派出所成立相应迎评领导小组,根据人大评议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联动开展工作。二是规范推进。制定《温岭市公安局接受人大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时间安排、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增强工作实施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迎评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督查。局领导带队开展定点联系、随机抽查、定期督导,对照《人大评议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表》《队伍教育整顿检查表 》,逐一逐项检查,及时了解掌握进展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迎评工作深入开展。

二、在沟通对接上发力,营造良好评议氛围。一是通过会议加强交流。邀请镇(街道)主要领导、人大主任参加各辖区人大评议工作部署会,提前征求其对评议方案的意见,达到有针对性开展自查自纠的目的。截至目前,已有17个派出所召开部署会,分管局领导和镇(街道)人大主任均到场参加。二是通过走访建立桥梁。积极开展对镇(街道)邀请对象的走访工作,讲究技巧、讲究方式,主动对接工作安排、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四方面内容,提高评议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通过宣传浓厚氛围。线下:制作警民联系卡、安全知识宣传册、宣传横幅等,组织民警、协警深入辖区分发联系卡、宣传册、挂横幅,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各类安全知识、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呼声;线上:发送预警短信、活跃微信公众号、民警认证微博、网上派出所等为群众推送安全知识,更拓宽网络沟通平台加强警民沟通联系,增加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三、在重点工作上发力,助推公安事业发展。一是将评议和专项工作相结合。以评议工作为契机、为动力,将其与“无盗抢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等行动有机地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步步深入、事半功倍,推动温岭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将评议和队伍建设相结合。努力提高全局民警、辅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组织民、辅警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着重围绕 “十类”重点突出问题,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撰写剖析材料,通过自身剖析进一步落实相关整改措施。严格参照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制度,由所班子到民警到辅警层层分解,对分管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更深层次了解所内成员的思想动态,及时纠正思想隐患、解决工作、生活困难。三是将评议和执法规范化相结合。深入整改评议中发现的执法办案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执法全流程记录、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等相关规定,实现从接处警、现场执法、调查取证、办案区办案到案件办结的全覆盖,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闭环式管理,提升执法公信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在密切联系上发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一是增加沟通密度。要求民警在日常下村走访的同时定期开展“集中下村”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有效提升群众对辖区民警、驻村民警的见警率,建立入村入户走访工作的常态运行机制。并在民警下村走访后,召开工作汇报会议,总结分析近期辖区内主要问题导向及解决方案,力求将下村走访工作做全、做实。二是增加沟通活跃度。要求每个辖区民警、驻村民警在下村走访时,与两代表一委员、村居干部、护村队等机构建立有效的双向沟通机制,由原先的单方面询问咨询向如今的双方面的沟通探讨模式转变。积极地与社会各界共同分析、探讨、解决辖区内存在的问题,拓宽警民联系新途径,加深了对群众需求的认知。三是增加沟通深度。要求民警在下村走访前,做好前期工作,明确此次下村工作重点。同时要求民警走访时做好走访笔记,切实记录民警下村期间在沟通中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以及对于公安工作开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将意见带回所内共同探讨并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工作方向,从而提高警民熟悉度和群众安全感。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