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派出所迅速从群众反应的问题入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评议工作以来,太平派出所高度重视,将人大工作评议与当前市局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工作评议中反应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直面问题,突出重点,迅速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开展,力求做到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常抓不懈

一是着力完善满足群众需求的举措。结合评议工作中提出的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建议,所里及时组织警力,强化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重点加强对各学校学生上学和夜自修放学等时段的巡逻,尤其是每个星期五下午学生放学和星期日下午学生来校上学时段,专门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口及周边开展执勤巡逻,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感;针对群众反应的民警与村居干部、群众缺少沟通联系的问题,所里积极争取街道党工委的支持,做实党员社区民警兼任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借助“副书记”的职务优势,联系辖区党政,调动部门协作,要求“副书记”定期参与村(社区)“两委”会议,通报辖区治安状况,共同研究分析治安问题突出的热点和难点,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指导网格员、护村队员等专群力量开展安全防范、服务群众、基础防范、矛盾化解等工作,充分利用“无穷民力”创造平安、和谐辖区。

二是着力整治有损公安形象的行为。以市局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注重整改“慵懒散”、“冷横推”等作风问题。针对群众反应的“接警前台工作人员态度有待提高”“门岗、值班室协辅警态度不好”问题,及时组织召开接警中心、门岗工作人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开门抓整改,重视“向群众报告,请群众评议”,结合“无盗抢城市”创建活动,分批邀请辖区内场所行业、村(社区)书记主任、企业负责人、中心学校校长,组织召开“太平派出所公安工作汇报会暨“无盗抢城市”创建警民恳谈会,主动把对公安工作的评价权交给群众,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着力完善促进队伍管理的制度。在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同时,深入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通过建章立制,力求做到既治标又治本,既解决当前问题又能够长期管用。为了解决队伍管理软、懒、散等问题,严格执行《台州市公安机关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加强队伍管理和追责。为了解决个别民警深入基层不够、与群众联系不紧密的问题,从所班子带头抓起,完善《值班领导带班责任制》,对重大任务、应急警情深入一线靠前作战等提出明确要求。推出“社区民警周工作责任制”,要求社区民警下到警务室开展工作,加强与村居(社区)干部的沟通,定期走访两代表一委员,深入开展警民互动,着力提升警民情感指数。为进一步规范辅警的行为,提高辅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全所辅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良的作风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完善《辅警教育管理制度》《辅警周点评、周讲堂、周训练制度》。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