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街道:第一代表小组专题监督鞋业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26日,人大第一代表小组组织台州市、温岭市两级人大代表40余人,对我市制鞋行业开展一对一专题监督。

鞋类是我市一大支柱产业,经过十几年快速发展,我市鞋类企业已逐步脱离低小散现状,走向品牌化路子,城北街道已成为全国著名童鞋之乡,飞鹰鞋业打造的独家龙品牌童鞋已打造成为全国十大品牌,且温岭拥有全国一流的鞋业质量检验系统。

当天,代表们第一站来到浙江飞鹰鞋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产品陈列室,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有关品牌建设发展史。随后又先后实地视察了温岭鞋类检测实验实、浙江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台州分院鞋类实验室,以及温岭市方圆检测有限公司。在各个鞋业检测实验室,代表们听取了相关仪器设备的作用,以及在温岭鞋类制造、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等。据介绍,以往温岭鞋业质量不好,主要原因还是原辅材料质量不过关,除了开展鞋业原辅材料市场专项整治外,鞋业各项指标检测发挥了极大作用。

通过视察,代表们深刻感受到经过近几年的高压式整治发展,温岭鞋业不再是印象中的低端企业,各鞋业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到位,正向国内甚至国际一流品牌化迈进。针对鞋企的发展,代表们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在抓质量的同时更要注重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温岭鞋,纠正对温岭鞋业偏见。

对鞋业制造业一对一监督是今年我市人大“三强一制造”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三强一制造即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一制造质即质量制造。去年我市正式启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工程,制鞋行业是今年第一代表小组一对一专项监督重点工程。下阶段,第一代表小组还将重点对泵业、食品安全等开展一对一专项监督。

太平街道  张鲜红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