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代表开展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紧扣《条例》执行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满足人民群众享有优质学前教育的美好期盼,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省人大大联动执法工作的部署和安排5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一行,会同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箬横)代表,在箬横开展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的内容:一是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落实情况,二是学前教育校内的布局与建设情况,三是学前教育的经费保障与扶持情况,四是幼儿办园质量监督情况,五是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

在箬横的14所幼儿园当中,代表们代表性地检查了新区公办幼儿园、贯庄领花私立幼儿园以及东方幼儿园因危房而已停办二年的校园。检查中代表们分别对幼儿园的校园校貌、办园情况、环境情况、安全情况、教学情况、班级人数等等一一进行检查。检查时大家边检查、边了解、边询问学前教育情况。

通过对三所幼儿园的检查后,代表们坐下来与相关部门人员、幼儿负责人进行座谈,大家在听取箬横镇分管学前教育的领导就箬横学前教育情况的汇报后,认真地开展座谈。大家通过现场看、听汇报及走访、询问后,认为箬横的幼儿学前教育有喜也有忧。喜的是新区幼儿园园内与园外结合的智慧性、启发性的教育很有特色。忧的是由于历史的原因,箬横公立幼儿园少,6个管理区当中还有二个没有公立幼儿园,尤其是贯庄管理区原东方小学撤并后的校园改为幼儿园,因为校园鉴定为危房二年了,还无得到落实,幼儿入园难,代表对此反响尤为强烈。又如镇内阳光华庭、都市壹号、新繁荣村三个10万方的小区没有幼儿园。有个别幼儿园幼儿多太拥挤。箬横是一个15万人的人口大镇幼儿入园率不到3000人,办公立幼儿园涉及师资紧缺、资金紧张等一一进行座谈。同时还对私立幼儿园有无乱收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场所安全大家畅所欲言。对发展公办幼儿园、老师严重不足、后续跟勿上、资金筹集难、政府投入严重不足,代表们提出了10多方面的建设和意见。

代表们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对学前教育要高度重视,要合理布局、利用好空间。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各项措施,加以整改完善和提高。

箬横  江连秋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