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桥头:人大代表到石桥中学调研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乡村全面振兴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校园文化是乡村文化的一部分。4月19日上午,石桥头镇人大代表来到了石桥中学,调研该校校园文化建设。

代表们首先在校长吴光辉的带领下,参观了越剧文化基地建设和校园内的越剧氛围,并听取了吴校长的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石桥头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情况纷纷发言。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石桥头中学近六年的越剧文化和德育创新有效渗透的做法,也非常认同该校在越剧方面取得的成绩。但当前该校校园越剧文化建设群众反对的声音也不少,代表委员们建议学校要遵循当前的教育体制,既要重视教学质量又要开展全方面的素质教育,越剧文化只是其中的一项,既要尊重学生意愿也要尊重民意,适时召开家长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听政等形式,多听民声,不断完善和改进校园文化建设,让素质教育与教学质量齐头并进。

最后,镇人大主席李宣敏指出,校园文化建设意义非凡,它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是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有效的途径。他强调,一要科学准确理解校园文化的内涵;二要科学准确把握校园文化的特征;三要科学准确认识校园文化的功能;四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体现全面性!

(石桥头  蒋友彬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