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镇: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联络站联合约请市局领导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7日,温峤镇青屿片人大代表联络站里“高朋满座”。原来该联络站借每月固定的选民接待日之机,联合坞根镇沙山代表联络站一同约请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的就是解决江厦排涝隧洞工程征地后失土农民的参保指标问题。

据悉,同样是江厦排涝隧洞工程被征地的其他村都已分配到失土农民保险指标,于是温峤镇坞沙门村和坞根镇的山沙村就成了“唯二”没有获得指标的两个村,十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呼声十分强烈。江厦排涝隧洞工程征地的失土农民保险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也是一个全市性的问题,从工程征地至今,相关的政策已经调整过两次,处理起来较为棘手。虽然,在每年市人代会上,两站的市人大代表不只一次地向参加分代表团活动的市领导提起此事,但因种种原因,指标问题始终没有落实解决。民有所呼,却终不能落实,这也成了两站代表的“心病”,不解决难以安心,因此无论耗时多久,代表们还是坚持向上传递选民诉求。

当天上午,来自坞沙门村与沙山村的人大代表向应邀前来的陈晶副局长讲述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并传达了选民诉求。陈晶向代表详细解释了失土农民指标核定及参保的相关程序和规定,并表示,局里十分重视这个问题,目前上级政府正在拟出台一个政策文件,如果文件出台,就可以解决此类问题,局里也在持续关注,并做两手准备,积极研究其他解决途径。

造成坞沙门村和沙山村没有失土农民保险指标的原因之一就是消息传递环节出现了问题,因此代表希望局里同镇、村要加强信息互通,同时,表明联络站解决群众期盼的决心,也希望局里落实行动,切实解决好失土农民参保指标问题。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