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人大党员代表组团助推民营企业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连日来,温岭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的党员代表,分别来到自己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会同镇党建办抱团建立4个党建指导团,结对浙江长江机械、浙江申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9家民营企业,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党建工作上新台阶。自4月份以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织市委组织部联手齐抓党建促发展,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以及以代表联络站的人大党员代表,组成47个党建指导团,分别走进了浙江申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浙江长江机械有限公司、新华造纸企业等83家民营规上企业,指导企业抓党建、促发展。

浙江申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浙江长江机械有限公司这些年来都是有党员的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党建,不但党建兴、企业兴,而且方方面面工作做得比较出色,党建工作与企业员工形成团队,结出硕果。现在箬横镇党委和镇人大把这两家民营企业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示范性企业来推广。

指导团首先指导做好外来民工隐性党员的摸排,召开员工会议时,向员工宣传企业建立党支部,让外来民工隐性党员有个家,让隐性党员亮出身份。其次就是落实人员,重点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活动与阵地建设。据箬横镇人大主席林金标介绍,该镇4个党建指导团结对指导9家规上民营企业,其中4家已建立党组织,5家未建立党组织。对已建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重点抓党建规范化建设,对5家未建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将通过成立党支部促成企业党建建设与规范化建设,使党建工作与党建活动经常化的开展。

温岭市妮珂芙服饰有限公司,现有党员只有一个,没有建立党支部党日活动未经常开展。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党建指导团主动向企业方了解发展中碰到的困难,以及需要政府出面帮助解决的问题。对于企业提出新厂房于7月份就能建好,其新厂区安排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活动制度建立,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的安排等。还有该新厂房建设座落在中库工业园区,事关新厂房于今年7月建成后,老企业要搬进新厂房,现在园区排污设施涉及镇里的工作还没有安排。指导团成员记录在笔记本上,并表示集中反馈给镇党委和政府和相关领导,确保企业顺利搬迁投入生产。

为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工作,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门自3月底联合下达文件通知,现在温岭市各地的人大代表在各镇街道人大和各地党建办的指导下,全市47党建指导团,已结对83家民营规上企业,指导团抱团走进企业车间,以及组织未建成党组织的企业召开现场会,到党建示范企业参观考察取经等,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与企业一起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和企业强。

箬横镇  江连秋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