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松门:人大代表分组监督村庄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19日下午,松门镇淋川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来到正在开展村庄整治的乃崦、五甲、新田三个村视察,助力三个村早日完成村庄整治任务。这是松门镇人大充分发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监督作用,连续第三年开启村庄整治监督。

环境革命中,温岭市委提出“打破坛坛罐罐,环境革命走在前列”,从2017年开始,松门镇启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至目前全镇已有46个村开展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脏乱差的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的清洁文明卫生意识也得到明显提高,松建村荣获了浙江省美丽乡村、浙江省特色精品村等称号。

今年是第三年,这个镇有12个村16个区块列入村庄整治名单,为保质保量完成村庄整治任务,镇人大在前两年分组监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村庄整治的基础上,今年列出5个村6个区块为重点监督对象,分4组进行,每月不少于两次对监督对象进行明查暗访,并对《人大代表村庄整治监督制度》进行了完善。

据了解,对于各组反馈的监督意见,这个镇表示将列入村庄整治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评优。对考核优秀的,评为红榜村;对考核不合格的,列为黑榜村,张榜公布于各村的公开栏或是宣传栏,接受群众监督。

(松门  江文辉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