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王悦 江凯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上午,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推进会召开,对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试点重点内容和相关要求,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在会上指出,要坚持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落实,确保试点取得预期成效,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街道人大工作样本,为全省街道人大工作探索方法、积累经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招华、张国荣、林继平、潘立平出席会议。

 

街道人大工作是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关于巩固基层政权、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深化法治温岭建设的客观需要。今年以来,我省在11个地市选择了29个街道进行为期一年的试点,我市5个街道全部列入试点。

 

会议指出,要积极为街道人大工作创造条件,在明确人大街道工委职责任务、健全街道人大工作相关机制、探索完善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完善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深化选民代表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探索创新,为人大街道工委和人大代表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发挥作用走出一条新路,努力为全省街道人大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鲜活经验。

 

 

 

 

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重点内容

(一)加强街道人大职能发挥

(二)明确街道人大工作的职责任务

(三)健全街道人大工作的相关机制

(四)探索和完善街道预算审查监督 

(五)完善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

(六)深化选民代表作用发挥

 

 

 

 

陈辉在会上指出,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客观需求,是推动我市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因此对于这项工作要做到认识再提高,确保上级精神领会到位。

 

 

陈辉强调,在街道人大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始终坚持试点原则,落实落细试点责任,全力完成试点任务,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力争实现我市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工作力度要再加大,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做到加强协作,勇于担当,做到总结经验,抓好宣传,用实际行动确保试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此来推动全市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温岭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环综委、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人大街道工委全体组成人员、人大办主任(副主任)、人大干事、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