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街道:民生实事工程建不建 选民代表投票来决定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老旧小区消防设施落后,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我觉得这项民生工程必须要启动……2月21日,温岭太平街道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选民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76名选民代表选出2019年度6件民生实事。

近年来,太平街道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来改善民生。那么老百姓最期盼街道启动哪些民生实事工程?作为来自最基层的选民代表,最能听到老百姓的呼声。今年首次召开的选民代表大会,太平街道首次尝试用由选民代表投票来决定今年主要的民生实事工程。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早在2个月前,人大太平街道工委就以三个代表联络站为单位,广泛收集选民呼声和意见,总共罗列出7大项民生工程候选项项目。这7项民生工可程既体现街道层面上总体民生需求,又关注到街道重点民生问题,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广大群众的生活新需求。这7项民生实事候选工程分别为:五龙山公园二期建设、老城区消防安全改造、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沿河景观绿化项目、生活小区垃圾分类、人民路西延路面改造、漫步道至东辉南路连接项目。再由选民代表投票选出六项民生实事工程,作为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来落实。

投票环节,76名选民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来选取其中六件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最终,老旧小区消防改造、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升级改造等6项民生实事工程以远超半数的绝对优势被列入今年重点民生工程。在闭会期间,选民代表还将对其改造进展情况实行全程监督。

来自南泉社区的选民代表王小萍是一名社区干部,每天都与居民打交道,居民的呼声她最清楚。看到她最关注的老旧小区消防改造和背街小巷升级改造两项民生实事工程最终都被列入今年改造的民生实事工程,非常高兴。她说:“接下来,我将继续关注这两项民生工程的进展,直到工程全面完工。

太平街道  张鲜红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