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镇:城乡公交来了,跟着青屿片代表一起去看看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在代表的呼吁与群众的期盼中,温岭市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终于实施了,就连偏远地区也通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不仅通到了“家里”,更是通到了群众的“心里”。

那么,两个多月过去了,公交车运行情况如何呢?3月5日上午,青屿片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就专程来到了青屿片的城乡公交终点站,向周边群众及公交车司机了解情况。

在位于金岩村的终点站,映入眼帘的是石子场上停着两辆巴士,一辆是用电的新能源城乡公交车,一辆是传统用汽油的“面包车”。

据了解,新能源城乡公交车始发太平街道北山,终点站设在温峤镇金岩村,15分钟一个班次。“面包车”则是青屿片的环线车,实现片内村村通车。附近的居民看到代表们来,也纷纷过来向代表们表达感谢,“人大代表是真的为老百姓代言,实现了我们几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谁能想到我们这么偏僻的地方还能通上公交车,现在好多人都选择乘车出门,大伙心理别提多高兴!多的时候一辆车还坐不下。”

代表认为,城乡公交一体化,是一项民生改革,既然改革,就要做到真正的惠民利民,在通过进一步的交谈与查看中,代表发现,虽然公交车已经通了,但是汽车班次不固定,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原来由于电瓶容量的限制,车子没跑几趟就要充一次电,而金岩和北山均没有设立充电桩,每次充电得跑到城东街道的东湖公交车站,充电桩有限,一次充电又需要一两个小时,碰到车多时还要排队,这样不仅司机不方便,也影响了车辆的正常运行,造成群众等车时间延长。

考虑到东湖公交总站配有充电桩,不同路线的公交车也多,为此代表建议,在金岩终点站设置充电桩,并将始发站延长到东湖公交总站,既能解决公交车充电问题,又能满足群众不同换乘需求。

(温峤镇  蒋佳筱)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