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北:人大城北街道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4日上午,人大城北街道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布置落实节后人大各项工作,辖区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选民代表小组正副组长、相关职能办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正德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温岭市街道预算监督办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随后,代表们初审了街道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并听取了2018年第一次选民代表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会议重点讨论了人大城北街道工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18年,人大城北街道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构建街道人大工作新平台,建立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会商、票选,取得了初步成效。力求服务发展新成效,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的视察督查力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升人大监督新实效,重点推动群众热切关注的居民供水保障、公交线路延伸等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并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督办,提高意见答复和建议办理的及时性和时效性。搭建代表履职新平台,收集报送群众意见建议80条,全年组织代表活动21次,280多人次进站参加活动,其中接待选民5批11人次。坚持实务创新,自身建设得到新提高。

2019年,人大城北街道工委将围绕“美丽、活力、幸福、勤廉新城北”的决策部署,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上有新成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新作用、在发挥作用上有新进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实干建设新城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当天,会议还讨论了关于2019年第一次选民代表会议议程、日程安排,为即将召开的城北街道2019年选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做好充足准备。

(城北  梁伟伟)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