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石塘镇首次开展人大代表面对面述职测评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9月份以来温岭市石塘镇人大分三个代表联络站举行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议

1、述职测评对象。全体市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其中12位市人大代表和5位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依次与各自选区选民开展了面对面述职,其余作了书面述职。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各选区选民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测评活动,平均每个代表联络站参加人员达到50余人

2、述职测评程序。在述职之前,要求代表深入走访选区听取选民意见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测评会议上,共分三个环节:一是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二是选民向代表提出问题和评议意见,代表回答选民提问;三是选民对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

3、述职测评内容。参加述职的各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两年半以来履职情况学习情况、人代会期间履职表现、闭会期间参加活动情况、主动联系选民、模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向选民进行了述职,同时也提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及下阶段的改进措施。

4、述职测评结果。在整个述职测评过程中,选民深度参与。在提问环节,选民们在肯定人大代表履职表现的同时,也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意见,同时希望代表们继续为石塘发展履职尽责,当好选民代言人。最后,选民代表对全体温岭市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进行了无记名满意度测评。从测评结果看,选民们对代表的评价比较客观,对代表履职情况的综合评价满意率多数达到90%以上。

(石塘镇  林应荣  王金华)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