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石塘镇“三规范两创新”开好人代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换届以来,温岭市石塘镇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对人代会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规范和创新,不断提高会议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权威性。

一是规范会前筹备工作。在人代会举行的一周前,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通过人代会有关事项,并初审相关报告和决议草案。镇党委会议专题听取人代会筹备情况报告,提出相关要求。在会议举行的7日和3日前,分别发出预备通知、正式书面通知。《会议指南》专门精心制印,代表证印有代表照片,会议文件分预备会议、正式会议、主席团会议等按序号编印并严格按进程发放。

二是规范会议组织安排。年初、年中人代会会期均安排一天以上。大会主会场和分代表团会场精心布置,主席台就坐人员全部着正装。在各次全体会议上,通报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出缺席情况,对无故缺席的点名通报,确保高到会率。

三是规范会议内容。不断规范和充实会议内容,提升会议质量。年初人代会内容一般包括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预算报告、生态环境报告,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提出、审议、表决重大事项议案等;年中人代会内容一般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审查和批准上年度决算和本年度预算调整方案等。

四是创新会议审议方式。在年初人代会上,专门举行大会集中专题询问,代表就预算、民生实事项目及政府重点工作向政府各分管领导面对面询问;专题听取政府关于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大会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在年中人代会上,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分代表团“一对一”审议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五是创新会议表决方式。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通过各项决议案,均采用电子表决器的形式,提高会议的效率和民主化程度。

(石塘镇  林应荣  王金华)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