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石塘镇人大创新开展基层站所工作督评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站所的监督,促其提高行政效能、服务区域发展,温岭市石塘镇人大创新开展了基层站所督评工作,对全镇19个基层站所进行“全覆盖”、“一对一”、“扫描式”的监督和评议。

一、制订方案,有序实施。为保证督评工作的顺利开展,石塘镇人大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督评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并分调研部署、组织实施、督评总结三个阶段有序推进。督评的主体是在石塘镇的各级人大代表,督评的对象是石塘镇各有执法职权、服务职能的基层站所,共有19个单位。同时分三个代表联络站建立了三个督评小组,每个督评小组督评6-7个单位。督评的内容主要包括政令畅通、制度建设、依法行政、服务效能、廉洁自律和社会满意度等六方面,采用百分制量化打分,其中工作督查40分、意见收集20分、集中评议40分。

二、组织代表,深入监督。各代表联络站(督评小组)按照督评方案,深入开展“一对一”监督,并在各被督评单位设立意见箱,广泛收集意见。为了提高督评实效,各代表联络站将督评工作纳入每月活动内容,组织代表广泛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座谈、暗访,认真开展监督工作,并抓好监督意见的反馈和督促落实,各代表联络站平均活动4次以上。广大代表积极参与,在监督过程中踊跃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基层站所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的方向,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

三、部门述职,代表评议。在深入监督的基础上,3个代表联络站分别召开基层站所工作评议会,听取各被评议单位年度工作汇报,代表们积极提出评议意见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年底,镇人大主席团再召开述职测评大会,全镇人大代表参与,基层站所负责人逐一进行述职并接受参会人员的询问和评议。根据两项评议的情况,结合前期工作督查和意见收集,镇人大对各基层站所督评得分结果进行汇总,报镇党委审核后公布,并将相关督评结果报各主管部门。

点评:温岭市石塘镇人大创新开展的基层站所督评工作,创新了监督的形式,凝聚了代表的力量,有力促进了被督评单位增强公仆和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能力,为推进区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石塘镇  林应荣  王金华)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