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塘代表小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跟踪监督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20日下午,石塘代表小组组织市级以上人大代表赴市交警大队,开展“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跟踪监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利彬、代表选任工委副主任潘根定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踏勘了阳光大道与环湖路灯控路口、九龙大道与吴山路路口、一号路碗头山村路口、一号路与旗峰大道路口等地,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完成情况和运行效果的介绍。

据悉,一年来,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围绕事故多发、急弯、陡坡、视线不良和临水临崖等险要因素,在全市的国省县乡道、农村道路、城郊结合部等道路,排查并整改了交通安全隐患2185处,其中,重点路口隐患整治213处项道路绿化遮挡131处、损坏交安设施1430处(含因“利奇马”台风损坏的交安设施)、临水、临崖(落差)等重点危险路段411处。对上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的点段,通过新增安装、修复各类交安设施等整治方式进行隐患消除,其中,增设信号灯37组、电子监控37组、礼让行人抓拍系统16组、爆闪灯547组、语音提示装置264组;各类交通标牌912付、警示桩(含柔性警示桩)2211支、减速杠5614m、各类隔离护栏52232m、各类交通标线10126㎡。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关于民生实事项目(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完成情况的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潘根定指出,项目实施后,亡人事故明显下降,成效明显。建议相关部门一要继续加强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整治;二要在项目完成后加强运行管理,避免重建轻管现象的出现;三要重视安全宣传,并根据车流量来优化路网布局。同时,希望代表们能一路既往地关心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石塘代表小组组长林应荣强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项目全面完成,亡人事故明显下降。如此明显的成效是来自各部门的配合,来自组织有力,来自强化督查。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但是,任务也还很艰巨,道路安全隐患具有反复性和滋生性,治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项目扫尾工作,查漏补缺,加强验收,保证质量;深化隐患整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来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加强后续的维护运行,确保项目能持续稳定地发挥效用。同时也希望代表们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共同使得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项目取得更大的成绩。

(石塘镇 王金华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