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东人大跟踪监督城东派出所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2日下午,城东街道人大召开城东派出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城东街道人大评议小组、城东派出所班子等参加会议。评议小组一行人考察了城东派出所情报指挥室和党建工作室,听取了城东派出所所长陈军辉关于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整改期间,接入社会探头860只,架设高空瞭望视频16只,辖区内盗抢骗案件下降近一半,黄赌毒案件下降20%。代表们对此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评议小组组长叶海华对此次评议工作作了点评:一是赢在不断创新。“三评”公安派出所工作开展以来,城东派出所以整治汇头王治安洼地入手,针对评议反映到的问题,在打防控、执法办案、警民联系、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新举措,比如:整治治安乱点、出租房敲门行动、出租房积分制、防诈骗反盗抢系列宣传、24小时联合调解室、党员民警兼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你分享我倾听周分享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实现治安案件断崖式下降,《台州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作了系列报道。针对复杂多变的城东治安环境,希望派出所不断创新管理体系,出台更多有效的管控措施。二是贵在防微杜渐。11月18日台州湾时评又一次报道了城东派出所,题目是:长治久安,贵在防微杜渐。对房东积分制、24小时移动调解平台以及专职巡防队、房东夜巡队、护村队三支队伍大加赞赏,指出城东派出所在基层治理上的探索实践表明,欲赢得一方长治久安,必须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最大程度地将可能发生的警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要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希望派出所以台州市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网络员责任捆绑制,不断探索完善基层治理新模式,将有限的警力管治变成无限的群防群治。三是重在坚持不懈。这次“三评”派出所工作,可谓代表们评得认真派出所改得认真,评议报告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原原本本作了反馈,引用市人大联系领导的讲法辣味颇重,派出所对待评议工作做到了态度正、整改实、成效明,台州市基层治理网络员责任捆绑制现场会在城东召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从治安洼地到治安高地的亮丽转变,这是对派出所上阶段工作的充分肯定。创出亮点不能昙花一现,希望派出所持之以恒地坚持好的做法好的工作劲头,使城东良好的社会治安形势能一直保持下去。

(城东  葛俊强)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