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检察院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1230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新闻发布会,温岭电视台、温岭日报社、温岭新闻网APP等媒体记者受邀参加。该院就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812月至今,市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断强化办案,共审结审查起诉案件26403512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18602212人,适用率为62.98%。提出量刑建议1612人,其中幅度刑量刑建议1121人,采纳972人,采纳率为86.7%;确定型量刑建议491人,采纳443人,采纳率为90.2%主要做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联合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出台《温岭市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细化案件办理各个环节的具体标准和操作流程,确保认罪认罚案件的质量和效果;二是依托快速办理中心,对适用速裁程序的案件实行集中移送、集中审查起诉、集中审判,推动案件办理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三是做好与市司法局、市看守所的沟通协商工作,实现值班律师全覆盖;四是依托“智慧检务”,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过程中的智能化水平;五是强化内部监督,及时防控风险。

(市检察院 邱佩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