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如何?市人大召开站长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黄一函、江文辉、蒋佳筱    阅读次数:

“温峤片代表联络站协助解决南排工程污染村民水源问题,确保工程平稳施工。”

“青屿片代表联络站在去年助推南湾村1290吨固废垃圾清理的基础上,今年协助清运陈年地下垃圾5920吨。”

“五龙山公园二期项目征地673亩,总投资额3200万,是太平街道南片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锦屏代表联络站密切关注五龙山公园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的进程,助力项目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在太平街道、松门镇、温峤镇召开的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工作汇报会

 

 

11月下旬,在太平、松门、温峤等镇(街道),市人大常委会分区域召开了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工作汇报会,交流探讨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亮点及代表履职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参加会议。

 

 

一年来,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如何?会上,站长们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地方发展的重大问题、政府中心工作推进等方面监督情况,以及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及“一站一品”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蒋招华对各镇(街道)人大及代表联络站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二是要重视代表联络站活动内容,立足社情民意,围绕社会热点、难点,提前谋划,制定活动清单;三是要重视两会前调研活动开展,提高站位,撰写好大会建议案,推动更多民生问题得到解决。

 

 

设立代表联络站是新时期拓宽民意表达渠道,丰富和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内容的有效举措,也是基层人大代表联系民众、倾听诉求、化解矛盾、服务社会,向群众展示有序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窗口。我市从2008年8月在箬横设立第一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起,至今已在16个镇街道设立了4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其中,台州五星级代表联络站5个。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