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法院“三项结合”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市法院采取“三项结合”,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一是结合岗位风险排查,抓牢关键环节。落实司法责任制背景下廉政风险点集中排查活动,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明确其防范措施。成立督查领导小组,加强日常监管,建立5方面的“问题清单”,出台5项“落实清单”措施,明确2位院领导牵头“责任清单”的落实。出台《记分管理办法》,设立记分管理工作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二是结合专项整治活动,扼制廉政隐患。开展违规经济活动专项整治,重点排查与当事人、律师存在不当经济往来行为,通过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调查核实等措施规范经济活动,进一步完善防止利益冲突相关制度。开展违规参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分配清理工作,凡公职人员自办理录用转正手续次月起,不得再参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分配,已取得资金、资产的,自行清退,共有7名干警主动清退39755元,树立法院干警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违规个人出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自查自纠活动,自觉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三是结合专题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实际剖析本院近几年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微杜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对照违纪违法案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今年1-9月,根据有关问题线索对13名干警违反办案纪律、廉洁司法行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员分别给予诫勉谈话6名、警示约谈3名和纪律处分4名,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队伍风清气正,促进清廉法院建设。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