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松门:三级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如何提升代表自身素质和能力?12月2日下午,松门镇人大邀请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岭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师团成员,来自温岭市教育局的王钦平老师,为辖区的台州、温岭、镇三级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今年以来,我市个别代表无视法律规定、无视履职规矩,出现了违法乱纪、个人主义露头等现象,在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究其原因,这些代表本身存在的法制观念淡薄,大局意识不强等问题。在学习会上,王钦平老师引用古今中外的正反典型例子,强调人大代表要成为“讲政治、守规矩”的模范,要深入选区体察民情民意,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发挥好表率作用。

常有人大代表在撰写建议案时不知如何谋篇布局,王钦平又对代表撰写建议案进行了业务辅导。据介绍,建议案的撰写主题可围绕中心工作的大事、改革开放的要事、民生领域的实事和社会治理的难事等四方面进行选择,要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主题集中、数据准确、逻辑严密、语气诚恳、心态平和。

会后,代表们表示收获颇丰,对如何履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松门镇  江文辉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