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着眼长效,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 陈辉调研我市公安派出所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姚天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调研我市公安派出所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评议办成员及人大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凌介绍了今年来我市公安工作情况,以及人大评议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

 

“三评”公安派出所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重点评议市公安局派驻各镇(街道)基层派出所(含牧屿警务区)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评查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评选辖区内人民群众满意民警。从四月份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历时四个多月,采用“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深入开展调查了解,共收集派出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119条。市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专题听取评议报告,就总结的六方面21项问题向市公安局及各基层派出所反馈。

市公安局及各基层派出所诚恳接受评议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深落实落细。自9月份整改以来,全市“盗抢骗”案件、入户盗窃案件发案率均同比大幅下降,破案率大幅上升,“两抢”案件实现全破,切实做到了防范和打击并重。

 

 

各派出所均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成效各有特色:太平派出所宿舍改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城区一人一房”基本实现;城东派出所抓住出租房管理的“牛鼻子”,不断推进完善“居住出租房房东积分制”,拓宽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制度化渠道;石桥头派出所对报案人100%进行回访,及时通报案情进展情况,极大提升群众满意度……

 

 

同时,市公安局将评议工作的整改落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公安工作。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推进“蓝剑2019”专项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载体,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陈辉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评议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直接关系着工作成效,市公安局及各基层派出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整改非常有力。市公安局及各个基层派出所(警务区),要以此次整改落实为契机,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健全完善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巩固评议成果。同时,他还对公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三是坚持规范创新,不断开拓公安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筑牢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基石。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