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姚天 蒋俏慧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10月30日至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次调整2019年财政预算的议案》,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第二次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开展了任命干部述职及满意度测评(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任命干部履职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事项、代表资格终止和辞职事项、有关制度及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主持会议。

▲王国军副市长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其中包括关于石塘镇省级风情旅游小镇创建、我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我市宗教事务管理专项行动、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我市乡村普法工作等5个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和其他7个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

陈辉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议意见办理落实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解决好承办单位“重视不够”的问题;要加强研究,健全机制,切实解决审议意见“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切实解决好办理落实“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协同打通审议意见办理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人大监督成果落到实处。

▲梁丽萍副市长发言

近年来,我市旅游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69.14亿元。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我市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旅游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融合发展,理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运行机制;突出项目带动,尽早实现长屿硐天创5A工作;丰富产品供给;加大营销力度。

▲张升副市长发言

自2016年全省启动实施美丽乡村升级版以来,我市累计建成省级特色精品村14个,台州市级精品村32个、精品线路6条、美丽乡村示范镇7个,创建美丽庭院27000多户。

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编制新一轮美丽乡村规划;提升乡村品质,从示范引路向全域建设转变;完善要素保障,做好资金、用地、政策、人才保障;健全长效机制。

▲市财政局局长顾雪荣作报告

会议认为,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基本摸清,相关制度逐步完善,资产管理逐步规范,长效机制初步形成。截至2018年年末,全市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达905.45亿元。

会议修订了《温岭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工委工作规则》;制定了《温岭市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实施办法》。会议修订了《温岭市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办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