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温岭日报记者 陈祥胜 图 | 张健 台州人大    阅读次数: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11月25日至26日在温岭召开。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中实现人大担当。副主任程进、李志坚、沈宛如、周先苗,秘书长董服标参加。

元茂荣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在学习贯彻中体现制度自信。台州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政治更坚定、学习更用心、贯彻更坚决、行动更自觉、落实更有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守正创新,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台州市人大工作走在前列;要加强能力建设,以人大履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元茂荣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台州市各级人大要紧扣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领导上有新作为;要在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上有新突破;要在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上有新举措;要在密切代表和群众的联系上有新成效;要在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就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今年主要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我市全域改造工作。

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在交流会上作了发言。今年以来,我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力服务温岭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聚焦全省试点,着力在推进街道人大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着力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聚焦监督效能,着力在推进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四是聚焦群众期盼,着力在提升幸福感上下功夫。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