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李卫宁调研我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姚天    阅读次数:

11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来我市调研。省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臧平以及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等参加调研。

▲走访调研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

 

在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李卫宁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介绍,对企业的用工情况、厂区职能规划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李卫宁对钱江摩托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能够把握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力促经济更好更稳定发展。

▲实地调研市太平街道代表联络站

▲实地调研市城西街道代表联络站

▲李卫宁(右二)实地调研市横峰大道两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工地

 

 

20日,李卫宁一行还先后来到我市太平街道代表联络站、城西街道代表联络站,一边与基层代表面对面交流,一边认真听取联络站功能分布、制度规范等情况介绍。

在横峰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工地,李卫宁还听取了横峰街道就全域改造项目的规划布局介绍,详细了解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卫宁听取了我市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温岭市开展“浙江省人大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情况。

 

 

今年以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及其5个街道工委,按照省试点动员部署会的要求,稳妥有序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积极探索,深入实践,明确街道人大工作的职责任务,搭建街道人大工作四大活动平台,建立街道人大工作运行机制,修订并出台包括《温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规则》、《温岭市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实施办法》、《温岭市街道预算监督办法》等在内的相关规则和办法,努力构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新格局。截止目前,我市列入省人大各项街道人大工作建设试点工作已全面完成。

 

 

李卫宁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温岭市人大在具体工作的推进落实上起点高、亮点多、有成效。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是要把制度自信贯彻到街道人大工作中去,强化街道人大工作建设,围绕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街道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自信;三是人大常委会对街道工委赋权赋能要将“由上而下”和“由下而上”相结合;四是街道人大工委要把规范运作和深化创新相结合,继续搭建好代表履职“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五是要更加注重和加强能力建设。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