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街道: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这里的社区民生微实事协商议事会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加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和选民的联系,11月8日,太平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召开了社区民生微实事协商议事会,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选民、街道相关部分负责人聚在一块,聚焦身边“小”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小区垃圾不及时清理”、“老城区到银泰城没有公交车”、“北山职技校南面没有公交停靠站,学生乘车不方便”、“菜场内的检测室还没真正发挥出作用”……会议一开始,来自各个社区的选民们就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

会上,围绕养老、卫生、环境、交通、教育、食品安全、老旧小区改造、关爱弱势群体等,大家畅所欲言,气氛非常热烈。

“社区民生微实事协商议事会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反映一些平时没引起关注的“小”事,希望以后可以多召开,同时也希望代表们能够把老百姓的呼声放在心里。”来自迎辉社区的选民陈大爷这么说到。

从前阶段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人大代表联络站、社区选民代表联络室接待选民所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来看,居民反映的意见建议普遍集中在民生“小”事上,如提升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小区建设器材地垫破损、公交站亭漏水等问题,人大太平街道工委主任张惠玉表示,这些问题看起来“小”,但在居民看来是非常要值得关心关注的“大”事,落实后获得的成效是非常明显的,这也是代表们要关注的关键所在。

会后,人大街道工委将会对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向相关部门反映,能够落实的进行落实,不能够落实的也会及时向选民反馈,今后也将继续不定期召开社区民生微实事协商议事会,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太平街道  黄一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